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不为盛名而来,不因诋毁而去

【最后一天|14:30】《体验人生》(一发完)

◎战山为王  he   一发完

◎博哥生日快乐呀!王一博25啦!生日快乐!平安喜乐呀!~


上一棒:@等风归故里【渣狗版】 

下一棒:@肖一啊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主题:最后一天

导语:纵然天地泯灭,盼黎明的曙光就在身边,让你无惧无憾

 


“据本台记者了解,本该在黎明出现的太阳被巨大的数字代替,该神奇的数字在出现的瞬间,便开始如时间般递减,专家称,这是世界的倒计时...”

 

视频里的记者,声音颤抖,面容紧张,但依然努力用专业的职业素养强撑着,播报完这残忍的事实。

 

飞机外的天灰冷阴暗,此时已经上午七点十分,挂在天上犹如恶作剧的倒计时还在不停的倒数,阴冷的“白炽灯光”不带一丝温度,堪堪点亮前路。

 

肖战婆娑着手机,与周边时不时的啜泣和焦躁不同,帅气的脸上满是愁容和担忧,上飞机前,他没有联系上他那怕黑的小朋友。

 

他们已经分开了一周,肖战入了剧组,拍夜戏到了黎明,休息的时候抬头看到天上那巨大压迫的数字,他心里喘喘不安,依然冷静礼貌的和剧组请了假,往机场飞奔。

 

剧组当然也看到了这景象,人心惶惶之余,导演奋力安抚人心,安排大家好好待在酒店等待通知,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阻扰肖战,叮嘱了声注意安全便也随他去了。

 

此时的王一博还在北京,九点的广告拍摄,按平时这时候应该已经起床了,但消息没回,电话不通。肖战来不及休息,给父母发了消息,快马加鞭的飞回北京。

 

机场人比往常多了几倍,声音更是喧闹无法,但还未出机场,肖战就看到了令他惶惶不安的人,正被几个小姑娘围着,抿着唇有些不知所措。

 

“崽崽!”

 

两个在人群中包裹得最严实的人,依然太过亮眼,肖战压着嗓子怕被更多的人发现,果然那个小朋友终于回过头,眼睛发亮,激动的和周边几个小姑娘说了句什么,转身朝他奔来。

 

“战哥,昨晚上我又忘记充电了,跑出来的时候太匆忙,手机就没电了,联系不上你,就想找她们借充电宝,可是充了好久都没开机,都怪你...”

 

王一博不顾周围的环境,借着跑步的惯性,狠狠地将自己砸进了肖战怀里,狠狠地圈住肖战,在他脖颈处埋着脑袋撒娇似的乱蹭,嘴上絮絮叨叨的说着委屈极了的话。

 

肖战笑着抱住怀里的小朋友,轻轻抚摸王一博柔顺的发丝:“怪我怪我,昨晚拉着你视频到太晚了。没事儿了,乖,我回来了。”

 

或许是一周不见,或许是世界突然而来的变故,王一博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快放开他,即使在这人来人往间,他还是紧紧抱着肖战,闷闷的说:“好想你,战哥...肖战...”

 

隔着口罩,肖战宠溺的轻轻吻在他发间,耐心的回复王一博每一句卷着情的呼喊:“我也很想你,宝宝。嗯,我在...怎么啦?”

 

最后还是被王一博假意的嫌弃,两人终于分开了些,手便理所当然的十指相扣:“在外面不要喊我宝宝!”

 

肖战牵着人往外走,笑着答应:“好的,宝宝。”

 

轻轻的一拳打在肖战胳膊上,又怕他疼似的凑上来揉揉,王一博眼睛一亮发出惊叹:“哇!战哥!肌肉!你的肌肉又大了!”

 

手上的触感实在太舒服,王一博不自觉的带了些挑逗的的轻抚...肖战眼神深沉,舔了舔后槽牙,这小兔崽子。

 

坐上车的时候,肖战扣住某人还在不老实的爪子,肆无忌惮的开黄腔:“那儿更大,一会儿就能让你体验体验。”

 

王一博脸一红,瞬间老实了不少。

 

 

“一博,有什么想做的吗?”

 

车灯照亮的前路好像充满了希望,王一博知道肖战问的是什么,这根本不需要思考,仿佛他已经想了很久早就有了答案:“想和你平平淡淡又轰轰烈烈的过完这一生。”

 

路上的车不多,惨淡的白天,路过的每家都灯火通明,肖战将王一博的手攥进手里:“好。”

 

路不长,到家的时候王一博发现家门口的缝隙里竟然透着光,带着疑惑抓紧了肖战的手:“战哥,我出门的时候明明关...”

 

话还没说完,门就被从内打开,王一博的妈妈探出身子朝两人喊:

“啵啵,战战!一听声儿就知道是你俩,快快快,饭菜快做好了,折腾这么久饿了吧?快趁热先吃点儿!”

 

王一博惊讶的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显得稚嫩可爱许多,出口差点儿破音:“妈?!”

 

肖战在后面看得好笑,又觉得这样的王一博可爱得狠,默默欣赏了会儿才礼貌的喊:“王妈。”

 

进了门王一博才见到了全貌,双方的家人都在:“爸,肖妈,肖爸...”

 

肖爸爸喝了口茶,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哈哈哈,这不是看到新闻,小战发消息让我们都过来,过这什么,最后一天...”

 

肖妈妈立刻拍了肖爸爸的大腿打断他:“别听你爸瞎说话,来来来坐这里。我们过来,不会打扰你们吧?”

 

王一博立刻摆手:“那怎么会呢,我们开心还来不及呢!”

 

等洗手吃饭的时候,王一博才反应过来把肖战拉进了洗手间,眼睛里是忽视不掉的湿润:“战哥,谢谢。”

 

肖战叹了口气环住王一博,轻轻吻在他颤巍巍的眼睑上:“笨,我们之间不用说谢谢,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

 

他们在一起,起初王一博的父母是不同意的,距离半年前他们不欢而散,王一博就再也没有回过家见过父母,念家的孩子怎么会不想家呢,但他的性格又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承受,基本从不说出口,在肖战面前也从来不提,若无其事的了了带过。

 

但肖战多懂他呀,稍加了解就知道他的小朋友在苦恼什么,费了很大的劲儿联系上王一博的父母,承受了许久的冷落和不满,才一点点的让他们改观,接受。

 

他希望他的小朋友可以快乐,多依赖他,无忧无虑一些。

 

 

两大家子第一次聚在一起,三三两两的言语也逐渐熟悉,平淡而温馨,让人满足。

 

用过饭,双方父母也不再愿意留在这里,觉得太过矫情,人生生老死别总是十有八九,相守一生的是彼此最珍重的人,就是时间最美好的事情,互相告别之后去了最难以忘怀的地方。

 

“我爸妈肯定是回大学校园了,我爸当时追我妈花了三年,好不容易最后一年答应了,毕了业,一套流程求婚订婚结婚就把我妈给拴住了。”

 

王一博倚着肖战靠坐在沙发上,笑着分享当年的父母爱情,肖战摸摸鼻子略有些不好意思:“我爸妈...我妈那时候像个校霸,我爸就是一温顺的老实人,被我妈逼到墙角就从了...”

 

这可把王一博逗乐了,鲤鱼打挺爬了起来:“哈哈哈,诶,那你这性格,确实有你爸妈的一半,有时候吧,温柔的不像话,有时候又霸道得很!”

 

肖战一把将好奇盯着他的王一博薅进了怀里:“那也不看看是对谁这么霸道。”

 

两人打闹了一番,就习惯性的不知不觉口勿上了彼此,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口勿,却比第一次更认真和渴求。

 

“哥哥,做吧,我想要你。”

 

露骨的渴求,点燃了肖战的情u,崩裂的理智卷着爱意,在浪潮中翻涌,涓涓细流中突然气势山洪...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都有些气喘吁吁,浑身黏糊糊的还不忘抱在一起,王一博盯着肖战抱住他的胳膊,又一次惊叹的摸了上去...

 

“战哥,你的肌肉真的好大啊,刚刚撑在我两侧的时候,真的,哇塞,太漂亮了,太震撼了,那线条...”

 

肖战本来慢慢平息的呼吸,又一次产生了波动,无奈的抓住王一博的手:“闭嘴吧小崽子。”

 

被攥住了手,王一博只能乖乖闻着身边肖战令人安心的味道,一动不动,但脑子里又开始回味刚刚的细节,吸了吸鼻子:“战哥,你的味道好香啊...刚刚你咳咳我的时候,味道最浓...唔?”

 

嘴唇被人冷不丁咬住,王一博疑惑的想要回嘴,抬眼看到肖战眼中一丝危险闪过,低沉沙哑的嗓音直挠的他痒痒:“是不是不累?撩起来了你可是要负责的,王一博。”

 

后面胀胀的还疼着呢,刚刚那场太久了,又太过激烈,王一博立刻乖巧的钻进肖战怀里,亲昵的蹭了蹭求饶,肖战也只是吓吓他,他还想和小朋友做更多别的事。

 

“狗崽崽,我们公开吧。”

 

静谧的气氛下,王一博险些就要睡着了,被肖战这话给惊醒,不可思议的惊呼:“啊?!”

 

肖战摸了摸王一博脸上压出来的睡痕,逗他:“怎么?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要对我始乱终弃?不给个名分?过分了啊王一博,不就是因为我比你大六岁嘛,嫌弃我了...”

 

王一博一把捂住肖战的嘴,他最受不住肖战突然的耍赖和委屈样了:“诶你这个哥哥怎么又开始乱说,我哪有嫌弃你!明明是你占了我便宜!而且你虽然大六岁但技术还不赖...”

 

“你这个狗崽子,满脑子的yellow染料。”

 

肖战笑着揪了一把怀里人光溜溜的屁股肉,恨恨的轻咬一口王一博脸上得意的宝宝肉,小括弧立刻收了起来开始张牙舞爪:“啊!肖战!不许掐我屁股!不许咬我脸!”

 

 

等两人终于打算上网发个消息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早已上了热搜,机场的人认出他们的太多,纷纷拍照发上了wb,虽然世界还在倒数,但世间总有慰藉。

 

肖战转发了关于最后一天的新闻报道,附言:纵然天地泯灭,盼黎明的曙光就在身边,让你无惧无憾💚@UNIQ-王一博

 

王一博转发肖战的告白,附言:❤️@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然后,两个人关机准备午睡,睡之前王一博看了看闹钟对肖战说:“起来之后我想吃小酥肉,你炸给我吃好不好?”

 

肖战笑着摸了摸王一博的脸,像是盯不够般看着不愿意眨眼,嘴上温柔的句句回应:“好。”

 

“然后看个黄昏吧!”

“那把摇椅搬到阳台,我抱着你看。”

 

“晚饭想吃火锅。”

“那鸳鸯锅,这是我最后的让步咯。”

 

“我们再一起打局游戏吧,1v1那种,我一定让着你。”

“还不一定谁输呢王一博。”

 

“然后我们再一起抱着睡觉!你要抓好我哦,我很怕黑的。”

“好,不松开。”

 

外面天空中巨大的数字,像是无情的闹钟,滴滴答答,阴冷昏暗,渐渐只剩下秒钟在闪烁...

 

 

“滴——您已结束《体验人生》游戏,请摘下仪器并放回原处,期待与您的下一次见面~”

 

肖战将全息头盔摘了下来,请呼一口气,这个游戏的体验感实在是太真实了,让他都有点儿怀疑里面经历的人到底是真是假...一次性玩完,精神都有些恍惚...

 

全息影像技术越来越成熟,不少的游戏也蜂拥而起,这款《体验人生》可以说是最让人混淆的一款游戏,里面的时间体感与现实无异,但其实通关整个游戏只需要一天而已。

 

在游戏里动了情,肖战苦笑,这可真是...

 

“哇,博哥,感情你在这儿通宵了一整晚?你知道老秦找了你多久嘛?不就是联赛输了嘛咱们下次打得对面吱吱哇哇叫好吧!支棱起来呀!这太不像你了!”

 

大嗓门吸引了不少人探头观看,肖战不来不想看热闹的,休息了会儿拿起水杯想打杯水,点些吃的,路过的时候却听到了那人嘴里的主角说话。

 

“啧,吵死了,我头晕着呢,能不能小声点儿!”

 

熟悉的声音,不耐烦的语气,气得嘟囔起来的宝宝肉,那双细长却在呆滞惊吓时又格外圆溜可爱的眼睛,这个人,还是这么好看,这么可爱...

 

肖战忍不住停下,眼中是失而复得但压抑的惊喜,默默地在一旁看着他,临摹他的眉眼...

 

果不其然在一旁的大嗓门说的话让那撑着太阳穴蹙着眉的王一博转头看向了他:“嗯?这位帅哥是谁?博哥你朋友啊?怎么一直看着你?”

 

果不其然,漂亮而冷冽的眉眼,在转头看到他时,圆溜溜的眼睛盛满了不可思议和惊喜:“你...肖...肖战?”

 

肖战不再压抑,上前将人揽入怀里,温暖的体温互相证明着这个世界的真实,他甚至一时激动得有些哽咽,声音沙哑:“...是我。抓住你了,王一博...”

 

王一博看到肖战那让人惊艳的脸庞时,还十分恍惚和失真,他不确定的抓着肖战的衣服,在他身上深深吸了一口气,眼中慢慢盈满泪水,将自己毫不保留的,深深扎入了肖战的怀里,狠狠抱着:“战哥...”

 

只有一边的大喇叭同学很懵逼,博哥这是...一夜脱单了?!

 

——完——

评论(26)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