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不为盛名而来,不因诋毁而去

【异性相吸】救命,我把校霸给打了(一发完)

联文组:@Eternal永恒热恋 

上一棒:@山上的果子-林林 

下一棒:@小林笋子(vb同名) 


◎南边调皮开朗学霸战 x 北边清冷寡言校霸

◎zsww,5.5k+

◎大家情人节快乐!!


序:

北边那个校霸,来和我打场架!


正文:

南北大学因为被一条小吃街分成南北两个学院而得名,两个院的学生互相看不对眼,同时还各有一个门面人物,两个门面倒是互相没打过照面,就算相隔百米,光是听到对方的传闻也是相当不待见,性格千差万别,根本凑不到一起去。

 

但哪个班里没个喜欢挑事儿看热闹的呢,肖战偏头看了眼旁边口若悬河的基友,感慨这个人竟然还是自己的朋友。

 

“你能消停会儿,别叽叽呱呱的嘛,夏天的青蛙都没你叫的勤快。”最近被家里警告老实点,肖战转了转笔,端正坐着翻手上的卷子,正在努力装模做样,偏偏这人还在给他来事儿。

 

许岩不放弃的又碰了碰肖战:“阿战这可不像你,今天怎么萎了,昨天老班找你训话啦?没想到优等生也会被训哈哈哈哈。”

 

肖战一个巴掌盖在许岩头上,没好气的冷哼:“老班找了我爸,人百忙之中抽空把我训到半夜,耳朵都起茧了,今天不得装装样子糊弄一下。”

 

“昨天你把徐明浩裤子剪个洞,让他露屁股我是没想到的,肖哥牛呀,但确实也是影响不好哈...咳,但是篮球赛还是可以去的吧,这可是两院联赛耶,隔壁那位不好惹的校霸也会去!一山容不得二虎!斗了这么些年,咱不得去撒泡尿宣告个主权嘛!”

 

一段话被许岩说得抑扬顿挫,慷慨激昂。

 

肖战听了直摇头,这卷子写了也白写,答案早就在脑子里,却还得浪费笔墨,放好笔起身嫌弃了许岩一句:“不管我是不是人,你一定是真的狗啊。”

 

许岩立刻蹦起来追上去:“阿战你干嘛骂我啊?”

 

 

南院的传奇学霸,肖战,啥都好,帅气阳光成绩优,就是皮得很,让老师头疼,仗着自己成绩好,课上小动作不断,还喜欢笑着装乖巧,简直比北院那个传奇校霸难搞多了,人校霸王一博虽然成绩难看了点儿,但人清冷寡言,课上安分睡觉,打架也是直接动手,人狠话不多,绝不主动挑事。

 

一众师生都觉得奇怪,这两人性子和他们的定位多少不对等,所以都想让他俩这种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结识一下,毕竟等着看热闹的闲人大有人在。

 

天气慢慢转热,肖战卷起了袖口在观众席坐下,并没有要上场的准备,因为队内还有个惹人厌的徐明浩,昨天刚捉弄了人家,现在上场惹个内讧,就得给北院那群人看笑话了。肖战默默为自己的贴心自我感动。

 

肖战的出现,可以说是一阵不小的骚动,帅哥到哪儿都是最受欢迎的,北院的女生也按耐不住偷偷打量他,肖战是阳光型帅哥,少年的身姿瘦削挺俊,面容精致,俊郎得不像话,笑起来还带点儿小坏,很难让人挪开眼睛。

 

许岩艰难的挤到肖战身边,数了数南院这边的人数,思考了会儿认真问肖战:“咱这边缺个替补,你觉得我怎么样?”

 

因为肖战不上场,南院这边只能派替补上场,替补位就空了出来,南院球队真是回自己家,熟的不能再熟,肖战的好奇心全被北院那边吸了过去,只剩下本能敷衍的应付许岩:“你啊,挺好的,很有自信,就是缺少自我认知。”

 

许岩在一边愤怒的举着拳头,迟迟不敢砸下去。

 

“诶,你不是说北院那个也来吗?这都要开赛了,人呢?”找了半天也没把传闻里的形容和现场的人对上号,肖战拍了拍许岩让他帮忙认人。

 

找了一圈,许岩也疑惑的咦出声:“是耶,人呢?现在离开始还有个十分钟呢,要不我们溜到北院换衣间看看?”

 

“看什么,看人换衣服?”为了好奇心干这丢脸事儿,肖战在外可是做不出来的,只能慢慢等。

 

 

场馆里开了中央空调,其实没有那么闷热,可肖战却是个一丁点热也怕的,不停用手扇风,试图驱走那点凉意。

 

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肖战也没见到此行的目的,还要看到徐浩明这个糟心玩意儿在场上准备时,特意对着他的位置发来不友好的手势,真是闹心。

 

正犹豫要不要离开,北院那边突然传来一阵躁动,肖战跟着往那边看,清瘦的少年正徐步往场上走去,明明是一张毫无表情的脸蛋,五官却是让人惊心动魄的精致艳丽,微长的头发从脖颈后面探出来,是阴柔的美感,与周身清冷的气质揉合,浑然天成。

 

这是...北院校霸王一博?!肖战睁大了眼睛,微微不可思议,他一直以为那些人嘴上都是没把门的,一个个说的极其夸张,现在看来他们说的还是收敛了。

 

“woc...肖哥,这王一博也太有那种,叫什么,让我不敢说话那种感觉叫什么来着?”许岩在一边胡言乱语,找不到形容词,只能求救看起来十分镇定的南院门面。

 

“气场。”肖战的眼睛跟随人北院门面,直到王一博和其中一个队员击掌换人。

 

他突然想上场和这个王一博,打一场了。

 

 

南院篮球队的主力一直都是队长陈帆和肖战,肖战没上场,其他人球技平平根本不够北院打,陈凡一个人没人能打配合,也是够呛,特别是徐浩明那个喜欢装腔作势的家伙,半桶水的能力都没有。

 

可想而知,南院被北院压的死死的,准确点,南院整队被王一博一个人压制的不能动弹,北院校霸看起来柔,但动作干脆有力,整个人非常灵活,不带任何表情的就和队友配合着连进好几球。

 

南院的男生多少有些气馁,徐浩明更是气急败坏,指着王一博直接向裁判喊:“他刚刚故意胳膊撞我犯规了!你没看到吗?!”

 

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肖战不忍直视的捂住脸,这人真是一张嘴张口就能来,但凡会打球的都知道带球过人避免不了肢体接触。

 

场面一瞬间非常宁静和焦灼,陈帆已经在试图把理直气壮的徐浩明扒拉回来,但人就是那股劲儿上来了说啥都听不下去。

 

肖战站起身的同时,北院门面动了,王一博木着脸,二话不说对徐浩明一个不收劲儿的肘击,清冷的声调同时落到肖战耳边:“这才是故意。陈队,还打不打,换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此情此景,肖战内心感到一阵舒畅和爽快!王一博干得漂亮!!

 

同时也明白为啥他们说王一博成为校霸的原因,单纯是这人有时候太欠揍了。一张毫无波澜的脸,加上毫不留情的动作和言语,就已经非常的惹人恼火了。

 

“艹,王一博是吧!你给劳资等着!劳资#%@*@%”就算被拖下去,徐浩明也在不依不饶口吐芬芳。

 

陈帆看了眼空着的替补席,很遗憾的对王一博说:“抱歉,我们...”

 

“陈队,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肖战打断了陈帆的话,急急忙忙从观众席往下跑,席上的南院女生也开始躁动起来,南院门面终于上场了!

 

入了场地,肖战笑着朝王一博打招呼:“哈喽哈喽,我是肖战,南院替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呀!”

 

王一博只是抬眼看了几眼肖战,礼貌性点头示意,将口袋的皮筋取出来,利落的将脖子后零碎的头发扎成小揪揪,转身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

 

真不愧是清冷寡言人设的校霸,肖战咋舌,摸了摸鼻子,不讨好的到自己的站位上,打算用自己的球技让这位校霸折服。

 

但肖战明显低估了王一博带给他的冲击和影响,那个圆润后脑勺后的小揪揪简直是晃在他心上;抢球时对上的那双玲珑剔透的眼眸,简直纯净的让肖战心里一跳;过球时不可避免的触碰,简直免不了好好回味一番...

 

肖战觉得自己不太对劲。

 

 

乱七八糟的结束了篮球赛,也没再和王一博有什么交流,肖战面对数学试卷,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沉思。

 

许岩觉得惊奇,凑过去想看看是什么难题竟然能困扰到南院的学霸大人,被肖战一把推开:“起开起开,凑这么近干嘛?”

 

“肖哥你这是咋了,不就是篮球赛输给了北院,至于这么魂不守舍嘛?下一回咱一定能赢回来!”

 

作为好兄弟,许岩觉得他一定要帮肖战找回往日的活力,不能让他每天这么低沉:“别难过了肖哥,我给你讲个好听的!那天博哥不是在球场上让徐浩明丢面了吗,然后这家伙竟然跑去北院堵人家,结果又被打得屁滚尿流哈哈哈哈。”

 

跟王一博有关的事情,肖战最近都格外敏感,几乎是立刻抬头:“这就喊上博哥了?”

 

许岩嘿嘿傻笑:“嘿嘿,只要咱们有共同的敌人!就都是好兄弟!博哥两次教训徐浩明这小子,真是大快人心!谁让他羞辱我!也要谢谢肖哥之前帮我羞辱他,还害你被训...”

 

一到矫情的话,肖战就浑身不自在,急忙打断许岩的施法:“诶诶诶,打住啊,客气话对我简直是魔法伤害,要真想谢我...你知道要怎么认识一下王一博吗?就那种做朋友那种...算了,问你也白问。”

 

这话一出口,许岩第一个为自己鸣不平:“怎么就白问了!我可是南院的情报枢纽,想结交王一博的人,不说见了千个,百个也是有的好吧!从我这么多案例的观察来看,这事情简单的很,和王一博交上朋友只有一种办法!”

 

肖战想也没想,直接病急乱投医:“是什么?”

 

许岩臭屁的哼哼不说,被肖战踹了一脚才委屈道来:“那就是,约北院校霸王一博,打上一架!”

 

古语有言:不打不相识。

 

肖战略加思索之后觉得还真有点儿道理,王一博这人孤冷得很,基本没人能见到除了打架之外,其他靠近王一博的方法,传言篮球队也是北院篮球队队长在和王一博打上一架之后,他才同意进去打一场篮球赛后退队。

 

活动了一下筋骨,肖战原地蹦了蹦,掂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已经做好了约战的准备。

 

隔天,北院的院门口出现了一个帅气的身影,略微紧张的踱步徘徊,好几个北院女孩大胆问他,他还微微红了一下脸:“咳...我等人。”

 

不到一分钟,“南院学霸肖战在北院门口准备大胆告白”的传言一传十,十传百,南北院人尽皆知。

 

一群凑热闹的人纷纷聚集,结果就看到话题中心的主角在某一瞬间眼睛一亮,跑向了某个清瘦的人影,兴奋的喊:“北院那个校霸!来和我打场架!”

 

不到一分钟,“南院学霸肖战为爱宣战北院校霸王一博”传得沸沸扬扬,知情人许岩顿时觉得脑子不够用,事情怎会如此?

 

 

肖战气喘吁吁停下,抬眼看向王一博,一定是这个阳光太刺眼,不然肖战怎么觉得这人这么耀眼呢。

 

王一博略带疑惑的看着肖战,清冷低沉的声音驱走了肖战对炎热天气的那点烦闷:“有事吗?”

 

肖战将自己的诉求又清晰的说了一遍:“我想和你打场架!”

 

这个要求对王一博来说不难听到,但肖战与他可以说是两条道上的人,毫无交集,也无冤无仇,王一博短时间内想不到第二个理由:“你欠打?”

 

“......”

 

肖战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他一直觉得一心求架打,不对,碍于实力悬殊,一心求被揍的自己,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形容词,可能真是欠打吧...

 

还没开口找补一下,肖战看到王一博扯了扯衣领,云淡风轻的仿佛做好了揍人准备:“好,现在?”

 

肖战惊恐的阻止:“别别别!等会儿!换个地方!”

 

领着校霸王一博去稍微隐秘一些地方的路上,肖战深深觉得交友不易,可能伤身又费神。

 

等两人都摆好了架势,肖战才发现王一博摆的竟然是防守姿势,正疑惑,就听到王一博淡淡开口:“你打我吧。”

 

“啊?”

 

不知道是不是肖战此刻的表情太傻了,王一博难得柔声:“不是要发泄?别傻兮兮给人家打,打人更痛快。”

 

肖战此刻内心在咆哮:哥呀,你真是我哥呀,想着你把我揍一顿能顺势缠上你,了却我内心对你不堪的想法,你这我怎么下得去手?!

 

舔了舔唇,肖战盘算换个法子,校外的王一博看上去好像少了些冷傲,这善良的性子莫名让肖战心跳加速...斟酌着开口:“要不算了吧,我...”

 

似乎看出来肖战的紧张,王一博伸出手掂量了半晌才拍了拍肖战的背,别扭又僵硬的安慰:“别紧张,憋着更难受,发泄出来就好了。”

 

不知道王一博自己知不知道,他那双眼睛纯净又真诚,被他认真看着的人,根本无法拒绝他任何请求...

 

肖战咽了咽口水,闭着眼豁出去的给了王一博一拳...力气太小,被校霸要求重来...姿势不对,被校霸指正姿势...挥壁失误,被校霸要求重来...

 

最后一拳挥出去的时候,肖战没有想到自己已经完美掌握了力道和姿势,没有控制住,揍到了校霸漂亮的脸上...完了,救命啊,他把校霸打了!!!

 

一阵疼惜迅速蔓延,肖战心疼的摸上王一博红了的脸上:“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打到你的,你疼...”

 

修长的手也摸上自己的脸,王一博毫不在意的拂拂手,竟然还对肖战露出了从未见过的一丝微笑:“做得很好。”

 

一笑百媚生,肖战头一次真实体验到这个词的美感,惊艳之余又涌上一股复杂,他把北院校霸,也就是最近开始偷偷暗恋的人揍了,并得到暗恋对象满意的夸奖...不愧是他,真棒。

 

“你真的是...”肖战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校霸,那份清冷就像是火山上漂泊的浓烟,将本质的他偷偷藏了起来,留下看似冷漠但留有余温的薄烟:“走,带你上药。”

 

这点小伤王一博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上药也太夸张,下意识就要拒绝肖战的好意:“不...”

 

肖战就知道他要拒绝,立刻不容拒绝的拉着他往药店走:“别想着拒绝啊我告诉你,你这是被我揍的,不上药的话我就得对你这张脸负责,要是以后没人要你了你就只能跟我,怕不怕!”

 

牵着他的手,不同于他指尖常年的凉意,温热又有些湿润,一点点在侵蚀他的身体,王一博觉得他应该将那只手甩开的,他本应该这么做...

 

最后被好好上了药,被肖战半强迫的加上了微信,美名其曰要时刻观察他脸的状况,那一点点肿胀仿佛是天大的伤痛。

 

 

从那之后,肖战每天在手机上轰炸王一博,不是让他发照片看一眼脸蛋,就是问他吃了什么,在做什么,王一博不回他,他也可以自顾自的分享他身边的事情,时不时吐槽一下许岩,又骂一骂徐浩明,然后和他报备行程。

 

王一博觉得,肖战天生阳光,还有点儿话唠的属性,不知道那天找自己打架是为了什么。

 

他记得自己第一次开始约架,是因为想要变强,他的弱小,让别人觉得好欺负,他从小没了父母,跟着外婆外公长大,两位书香门第出身的老人家,只教会了王一博优雅和礼仪,没有教会他怎么应对同龄人的排斥和羞辱。

 

男孩子从来不服输,他也一样,他开始约架最厉害的那个人,虽然会被打的很惨,但他向来学习能力都不错,他进步的很快,打赢了那个领头的男孩,其他人也再也不敢欺负他。

 

王一博学会了打架,也学会了低调和孤傲,他们对他敬而远之,所以他其实很羡慕肖战,在肖战找上他的时候,他不希望肖战变成他现在这样,阳光,就应该保持热度。

 

他们是不同性格的两个人,但阻止不了肖战对他来说,有着忽视不了的吸引力,他想躲回他的安全伞下,却发现他好像再也逃不开肖战,阳光,有穿透烟雾的能力,他早该知道的。

 

 

肖战从南院跑到北院校霸的班门口,撑着校霸的课椅,大言不惭的喊校霸弟弟:“博弟!哥昨天打听到个事儿,他们说你喜欢吃小酥肉是真的假的?不如我们今天去吃海底捞吧,我得验证验证,走走走!”

 

自从王一博带伤回了学校,传言已经变更了好几个版本,说是“南院学霸一拳将北院校霸打破了像,一举成为北院校霸的大哥”,传到肖战耳朵里的时候,他立刻就乐了,微信里欢快的喊王一博:“博弟,博弟,博弟。”

 

王一博也由着他乱喊,肖战本来就比他大,校霸的称号也是同学们乱封的,他从不计较这些东西。

 

他们逐渐亲近,肖战这么喊他,他内心其实是愉悦的,慢慢停下脚步,王一博看着肖战没有说话。

 

察觉王一博停下,肖战疑惑的转身问:“怎么啦?”

 

王一博勾唇微笑:“喜欢。”

 

——end.——

 

◎此刻已经快凌晨四点,明天还要上班实在熬不住了

◎这个故事可以到此结束,也可以有个后续,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我就码出来吧

◎其实去年后半年我太忙了,工作身体还有家里人的健康,太多事情堆在一起,压力太大所以放轻了码字,只能靠其他太太的粮为自己充能,现在其实也很忙,给不了大家太多承诺,只能说我一直和你们在一起,陪伴哥哥弟弟,很多坑都会一点一点一点的填,希望这些文可以给你们快乐

评论(50)

热度(4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