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不为盛名而来,不因诋毁而去

【战博】同学,再喊老师小名就和你急▶4

▶ooc,勿上升

▶逆年龄差,差五岁,同性合法,前期校园

▶大一训练生战&舞蹈研究生老师博(这位老师后期会带点儿lsp成分?)

  

校园篇▶正文:


这顿饭吃的,三个人三个心思,因为下午满课,肖战快速吃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离现场,还不忘带上满头疑惑的蒋安:“王老师你慢慢吃,我们还有课先走了!”


王一博咬着酥肉看肖战落荒而逃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挑眉,最后也只是轻笑一声继续享用美食。


真是个逗一下就炸毛的小屁孩。



“哎哟慢点慢点!!!”蒋安被扯得踉踉跄跄,使了把力才拽住肖战,“你不是手脚离家出走了吗你还能走这么快,我得告诉王老师,你这还得加大训练力道!”


肖战呼了口气才觉得自在了些,一把将蒋安推到校车旁:“上去,管好你自己,晚上你别忘了你也得练。”


一提到晚上那两个小时的练舞时间,蒋安就满脸愁容,垂头丧气的上了校车:“本来高高兴兴的,能别提伤心事嘛...”


下午专业课过的很快,肖战将手上的铅笔灰洗干净,已经完成的素描用遮布盖好,收拾好东西打算直接去舞蹈室。


蒋安极快的跟上肖战的速度,结果刚出门就发现肖战的方向不像是去饭堂:“嗯?你又不吃啦?”。


“你去吧,我不吃了,容易胖。”肖战头也不回的丢了话就走。


距离练舞时间其实还有两个小时,但王一博今天教的那些标准的基本功,他打算再练一练,每天只是晚上的两个小时,加上零星一点没课的间隙,对肖战来说远远不够。


他必须要比别人更加努力,用更多的时间...


等王一博提前到舞蹈室的时候,就看到空寂的舞蹈室,只有肖战一个人,咬着牙滴着汗在练习转体动作。


没有打扰舞蹈室里勤奋的男孩,王一博轻轻靠在门框上看了半晌,才出声:“重心放在主力腿上,你这样很容易摔。”


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肖战急忙稳住身型,看向门口一身运动装清爽又青春的王一博:“王老师。”


“嗯。”王一博径直走向肖战,摆正他手的位置,又一把抓住肖战紧致的大腿捏了捏:“别跟个机器人一样,把全身的重心放过来,腿部用力。”


“好....好的...”


大腿上不可忽视的温度和动作惹得肖战一阵不自在,但王一博的眼神严肃又认真,肖战只能红着脖子和脸,听话的试着将身体的重量集中在王一博手下的那只腿上,然后稳住身体听下一步指挥。


“身体其他地方放轻松,左脚交叉转体后稳住,手部动作先别做。”王一博松开抓住肖战腿的手,往后撤两步让肖战继续。


一个简单的转体后,肖战第一次稳稳的定住身型,兴奋的抬头看向王一博:“成功了!!”


小屁孩真是容易得到满足啊,虽然这么想着,王一博还是毫不吝啬的笑着比了个赞:“很棒,继续。”


没有问肖战为什么这么早开始练,也没有再继续打扰,王一博调整了一下空调的温度,坐在角落低头看手机,等待上课时间。


肖战继续练了两三次就停下了,正式开始练习的时间快到,他已经听到门外有熙熙攘攘的声音,其他同学也快到。


 刚喝没几口水,蒋安就从肖战身后蹦了出来:“阿战,我就知道你不吃饭先跑这练习了,你真是太拼了。”


肖战笑了笑不置可否,这个班里的人他只认识蒋安,其他人则是席教授开课后因为兴趣报名参加的,如果开课的人数不够,学校也不会批专门的舞蹈教室给他们使用。


所以在所有人里面,可能只有他是真的是为了出道而真正的想要学习舞蹈,也格外珍惜这节得之不易的舞蹈课。




人到齐的差不多,王一博站起来拍着板子:“集合了,安静,现在点名做准备活动。”


课程很简单,依然是枯燥无味的基础动作拉伸训练,王一博时不时指导一下所有人的动作,点到即止。


到肖战这里,王一博却明显吹毛求疵一些,甚至会上手,惹得旁边的蒋安朝肖战这边偷瞄了好几眼。


“腰,下压,保持在这个位置。”王一博一边轻轻用力向下压肖战的腰,观察肖战的承受能力,一边头也不回的警告蒋安:“再瞟今晚留下来擦教室。”


蒋安立刻老实,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脖子转向另一边。


所有动静都没有影响到肖战,甚至偷偷咬着牙尽量往下压,却被王一博制止,温热的手轻轻扶着肖战的胸口想让他稍稍泄力,偏偏肖战胜负心上头,试图抵抗王一博的力量。


王一博皱起眉头,清冷的声音在肖战耳畔响起:“不要急功近利,多大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都不明白吗?”


说完便收了手,招呼所有人正步站立向上踮脚运动,王一博看着肖战,一字一句轻缓的,对所有人,又像是单对肖战说。


“练舞,不论是什么舞种,其一就是稳,基础要稳,重心要稳,心态也要稳。虽然不知道席教授是如何教你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心喜欢舞蹈,但如果是认真的想学,跟着我,不会让你浪费任何的一秒。”


“好的王老师!!”蒋安不知道哪根筋被戳到了,一脸亢奋又激动。


其他的同学立刻也附和起来,王一博没看肖战的反应,低头准备放音乐做第一段舞的示范,间隙的时候叮嘱道:“这个动作可以锻炼你们的脚腕和小腿部力量,做的时候收紧肌肉,8个一组,每天10组,没事儿就练练。”


“然后,我做一下第一段的动作解析...”


后面的动作戏解析和跟练,王一博没再直接特意关注肖战,但余光依然还是会看他的情况。


笨拙的小屁孩,跟个动作都吃力的不行,就这还想一步到位,王一博心里默默的摇头。


王一博的冷落连蒋安都察觉了,更别提被冷落的当事人,肖战在抵抗王一博的动作之后就开始后悔,特别是之后若有所指的说教,更是羞愧得很。


偏偏,王一博还开始冷落他,肖战心里既难受又无助,就像是被人否定后惨遭放弃一样,这感觉,真的很糟糕。


下了课,肖战慢悠悠的收拾东西准备走,偷偷看了好几眼在纸上记着什么的王一博,咬咬唇还是慢悠悠蹭了过去:“王老师...明天...”


王一博猛然抬头,淡然看着他:“怎么?明天想请假?我说过,考核不到A滚出教室,你要是不想学了,明天就可以滚了。”


肖战立刻笑逐颜开,傻呵呵的摆手:“没有没有,我就是...就是想问明天还是八点吗?”


肖战的笑太过漂亮耀眼,王一博不自在的轻咳一声,低头继续写写画画:“七点。”


得到回复的肖战,边跑边和王一博道别,生怕王一博半途反悔:”好的王老师!明早见!“


跑远的肖战没有看到,王一博将手上那张被涂抹的乱七八糟的纸张随意团成球丢到了垃圾篼里...



◎明天填一个一年前有事咕咕了(大家别学我,这很不好,我很抱歉惭愧且不安)的联文,也是某个姐妹点梗的短篇一发完,后天更两篇哥哥的生贺文,这篇大后天见~(如果时间允许后天会更一章这个~)

评论(13)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