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不为盛名而来,不因诋毁而去

【天上麒麟|21:30】消百难(未完)

◎战山为王,伪骨科,he

◎阿令三周年快乐~


上一棒:@等风归故里【预售看置顶】 

下一棒:@温吞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神兽:麒麟


导语:他带着祥瑞来,消除我心中百难


1.

钦天监内,卜卦观天象的监正白花花胡子下的嘴微张,激动的说不出话,一向浑浊的眼睛此刻十分明亮,一双颤巍巍的手缓缓举起,艰难但坚定的跪下,双手向东行跪拜大礼。


与此同时,紫荆城内一道华光祥瑞闪过,坤宁宫内一声啼哭,传来稳婆大声且兴奋的报喜:“恭喜皇上!喜得麟儿!”


皇上大喜,即刻下旨,普天同庆,大赦天下七天。床榻上的皇后看向床边被包裹得严实的孩子,苍白的脸上满是幸福,皇上怜惜的看着皇后,为孩子赐名为“战”,寓意大智大勇。此刻,华丽的坤宁宫内笑意盈盈。


往常死静的冷宫内此刻却一片混乱,阵阵阴风吹拂着草床上皱着眉冷汗直下的女子,毫无血色的唇被咬破了好几处,刺眼的血却比不上下身更惨烈的状况,没有稳婆,只有身边颤颤巍巍哭成核桃眼的小丫鬟,青儿看着自家娘娘,哭得不成样子:“娘娘...用力呀呜呜,您一定可以挺过这关的...呜呜...”


“嗯...哈呜...”王婉卿死死盯着破旧的屋檐下那被精心织成的蛛网,好似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紧紧罩住了她,透不过气...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那张爽朗笑着的脸...是曾经许诺相守一生的郎君...握着绵薄被褥的手兀的用力,她总要为他保住些什么...


青儿面上一喜,来不及管还挂着的泪珠,就去扯旁边破旧不堪但勉强可以保暖的被褥,这是她们最好的也是最后一张被褥,手忙脚乱的去包好不容易滑落出来的孩子:“娘娘!是公子!”


王婉卿偏头看了眼开始啼哭的孩子,面容惨淡,泪水滑落,轻声喃喃:“往后,你就是我此生唯一的寄托...”


青儿轻轻将孩子放在本就拥挤的草床上,贴着王婉卿,然后流着泪默默为王婉卿清洗收拾。


“就叫一博吧...以你之名,冠我之姓...青儿,带上这簪子去找内务府的徐公公,我与他有恩,让他替我办一件事,切记,不要让人发现了...”


“是,娘娘,奴婢这就去。”


“往后不必叫什么娘娘了...”


细微的低语,几乎要被这阵阵让人发冷的阴风击散。


2.

举国同庆,大赦七日后,隐隐传出冷宫那位生了个死胎,疯了,皇上听了只是皱了皱眉,眼睛里掩盖不住的嫌隙,冷言:“让她咎由自取,自生自灭。”


没过几年,皇上便下了道旨,力排众议,立最得宠但年纪尚小的七皇子肖战为太子,令监正择日举册封大礼。


坤宁宫中,皇后慵懒的侧卧贵妃椅上,脸上是消散不掉的愁容,身边的掌事姑姑井柒将冰凉的果子呈上:“娘娘,吃些冰消消热吧。”


皇后拾起果子放入口中,摆摆手让井柒撤下去:“这个时辰,阿战也该午觉醒了,拿些给他吃罢。小家伙这时候最是好动,去花园走走也是好的,不用太管束他。”


井柒领命退下,皇后起身往侧屋走去,执笔写了一封信。


几岁的孩子最是好动,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圆溜溜富有灵气的眼睛看得人心软,皇上和皇后对他又都格外宠爱,所以肖战格外爱到处乱窜,不似其他皇子那般沉闷稳重,多了一丝宫内难得的天真活泼。


“殿下,慢些跑。”井柒牵着小殿下,将人带去了纳凉的凉亭下。


小肖战晃荡着两条小腿,热乎乎的手摸到冰凉的台子,立刻馋了嘴,看着井柒奶兮兮的请求:“我想吃冰冰的果子啦~”


耐不住小殿下的撒娇,井柒吩咐了随行的太监,便去给小殿下取果子。但小殿下可耐不住寂寞,左右瞅瞅,趁着两个小太监不注意就从亭子边不起眼的角落溜了出去,等走得远了一些,便嘻嘻笑着庆祝自己的胜利。


凉亭的另一边再往里走一些,是以往绝不允许他踏足的地方,小殿下早就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一探究竟,只是这地方越往里走越让人渗得慌,炎炎夏日里竟然传来阵阵阴风,肖战小小的身子不禁打了个颤。


但这显然挡不住胆大又天真的小殿下,肖战在破烂不堪摇摇欲坠的木门下停下,门内许久不曾打理的杂草早就争先恐后的挤出来,肖战抬头望着最上面的牌匾——冷宫,他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房屋,好似不敢相信,诺大华丽的皇宫内竟然还有这种地方的存在。


“你是谁?”细弱蚊蝇的声音,随着阴风飘散到肖战耳朵里,愣是吓了胆大的小殿下一跳。


肖战转头,看到昏暗的拐角处只有一个小脑袋瓜探出来,幽幽的看着他。肖战没在宫中见过这个看上去比他还小的男孩,好奇的慢慢靠近。


小脑袋瓜在肖战刚靠近的时候瑟缩了一下,见他没有恶意,只是缩得更里了一些,并没有逃跑。


等更近了一些,肖战才看清这个蹲在拐角偷偷看他的男孩,脸上不知道在哪里蹭来的灰,本该素白的小脸上脏兮兮的,明显不合身的衣服轻飘飘的罩着男孩瘦得不健康的身子,全身上下只有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最是漂亮,亮晶晶的,像是肖战最喜欢的琉璃珠。


肖战也蹲下来平视他,轻轻的怕会吓到这个时刻保持警惕的男孩:“我是肖战,不要怕我不是坏人,你又是谁呀?你怎么在这里?你额娘呢?”


男孩沉默的盯着他看了许久,咬咬嘴唇才小心翼翼的开口:“我是博博...”


见他不会再开口,肖战知道自己可能暂时得不到其他的回复,但肖战也不气馁,甚至满足的低声念了两遍男孩的名字,甜甜对他笑:“啵啵...啵啵?好可爱的名字呀!”


男孩怔楞的看着肖战脸上真诚的笑容,抿唇刚想说些什么,肖战便拿出一个净白的手帕递给他:“时候不早啦,他们要是没找到我肯定又要被额娘训斥,还会好一通说我,这个给你~擦干净再回去就不会被你额娘训啦~我改天再来找你玩可以嘛?”


呆呆的接过净白的手帕,小脏手在白帕子上留下了黑乎乎的爪印,男孩轻微的点头,换来肖战的一声欢呼:“太好啦,那我们就是朋友啦!我们下次还是这里见,这是我们的秘密噢~我走啦~”


说完肖战就赶紧的跑出了昏暗的冷宫,还不忘在拐角的地方回头朝男孩挥手,然后男孩就看到那抹光跑向了他触及不到的明媚的太阳...


3.

往后的日子,肖战只要从看管自己的人身边溜走,都会带上自己最喜欢的糕点和玩具去昏暗的小巷子里找王一博,还记得肖战第一次看到那个脏兮兮的男孩素净的小脸的时候,有多惊讶,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他知道啵啵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


从开始的瑟缩胆怯,一言不发,到后来肖战一屁股坐在他身边逗他的时候,还会撅着小嘴反驳:“我是男孩。”


肖战咧嘴一笑:“那啵啵就是最漂亮的男孩!”


糕屑还挂在嘴边,王一博因为舍不得,捧着他小拳头大小的糕点小口小口的啃了半天,肖战也没催他,就这么陪着他,看他一点点的小鸡啄食,咽下嘴里的那口又舔了舔唇边的残渣才耐心的开口纠正:“男孩子不是用漂亮形容的。”


回想了一下平时母后是怎么夸自己的,肖战手一拍:“啊,我知道了!那啵啵是最俊的!”


被这么夸,本就局促的王一博更是羞怯的红了小脸,又咬下一口清甜的糕才说:“你才是最俊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红透的小脸,又看看他手上啃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坑的点心:“好吃嘛?”


王一博水灵灵的眼睛满是餍足,大力的点点头:“甜的,好吃。”


看出王一博的喜爱,肖战笑着说:“那你赶紧吃,下次我还带,带更多好吃的点心给你好不好?”


听到以后还有更多,王一博眼里不知不觉泛起泪花,好似被明媚的肖战闪着了眼睛,匆匆撇开,又咬了一口糕点:“谢谢阿战哥哥...”


“啵啵你喊我哥哥了!”奶呼呼的一声哥哥,让肖战别提多惊喜了,甚至想上手揉搓揉搓着可爱到犯规的王一博,又怕吓着他,只能轻轻的拍拍他的脑袋:“那我以后就是啵啵的哥哥!”


“好~”


昏暗阴冷的冷宫外,王一博看着面前俊俏的小哥哥,觉得神明对自己太好了...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